Tuesday, May 5, 2009 - 0 comments

Apollo Daphne

♥一個關于太陽神阿波羅和河神之女達芙妮的愛情故事♥

阿波羅(Apollo) 看到小愛神丘比特(Cupid) 正拿着弓箭玩。他毫不客氣地警告丘比特說:" 喂, 弓箭是很危險的東西, 小孩子不要隨便拿來玩。"

原來小愛神丘比特有兩支十分特別的箭。凡是被他用那支黃金做成的利箭(Golden) 射到的人, 心中就會立刻燃起戀愛的熱情。但要是被那支用鉛做成的鈍箭(Leaden) 射到的人, 就會十分厭惡愛情。

丘比特被阿波羅這么一說, 心里很不服氣, 所以他趁着阿波羅不注意的時候, 颼一聲地把愛情之箭射向阿波羅, 阿波羅心中立刻對愛情有了強烈的渴望。

正巧這時候, 來了一名叫達芙妮(Daphne) 的美麗少女。于是調皮的丘比特就把那支鉛做的鈍箭射向她。被鈍箭射中的達芙妮, 立刻變得十分厭惡愛情。

這時候, 被愛情之箭射中的阿波羅已經深深的愛上了達芙妮, 于是立刻對她表示愛意。可是達芙妮卻很不高興地說:" 走開, 我討厭愛情! 離我遠一點! 說着, 就像羚羊似的往山谷里飛奔而去。

可是阿波羅對于追求達芙妮并不灰心。他拿着豎琴, 彈出優美的曲子。無論誰聽到阿波羅的琴聲, 都會情不自禁地走到他面前聆聽他的演奏。

躲在山里的達芙妮聽了這優美的琴聲, 也不知不覺的陶醉其中, 順着琴聲走向阿波羅。躲在一塊大石頭后面彈豎琴的阿波羅立刻跳出來, 走上前要擁抱達芙妮。達芙妮看到阿波羅, 拔腿就跑。阿波羅在后面苦苦追趕, 并且大聲叫喊:" 我又不是你的仇人, 也不是兇猛野獸, 更不是無理取鬧的莽漢, 你為什么要躲我??"

儘管阿波羅在後面不停的對達芙妮呼喊, 達芙妮仍然當作沒聽見一般, 繼續往前飛奔。不過, 就算達芙妮跑的再快, 也跑不過阿波羅。跑了好一陣子, 達芙妮已經跑得精疲力盡, 上氣不接下氣的。最後她倒在地上, 眼看阿波羅就要追上, 達芙妮急得大叫:" 救命啊! 救命啊!"

這時候, 達芙妮的父親--河神聽見了女兒的求救聲, 於是就立刻用法力把她變成了一棵月桂樹(Laurel)。只見達芙妮的秀髮變成了樹葉、手腕變成了樹枝、兩條腿變成了樹幹、兩隻腳和腳趾卻變成了樹根, 深深的紮入泥土裡。

阿波羅見狀, 懊悔萬分。他很傷心地抱著月桂樹說:" 你雖然沒能成為我的妻子, 但是我會永遠愛著你的! 我要用你的枝葉, 做我的桂冠、用你的木材, 做我的豎琴、還要用你的花, 來裝飾我的弓。同時我要賜你永遠年輕、不會衰老。"

變成月桂樹的達芙妮聽了, 也深深的被打動, 連連點頭表示感激。也許是受到了阿波羅的祝福吧, 月桂樹終年常綠, 是一種很受人們喜愛的植物之一。

月桂冠是由愛情編織而成的。達芙妮象徵黎明, 阿波羅追逐達芙妮, 就好像太陽追逐著黎明一樣, 對愛亙古不變的追逐。

愛情, 在相守和逃開之間, 逃開的一定是愛情。

PS: "達芙妮 DAPHNE" 希臘語就是 "月桂樹" 之意。

**在聼<月桂女神>..
就順便搜索一下它的故事lor..**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